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代码 :
F729003
课程名称 :
心理学技能实践
课程英文名称 :
The practice of psychological technique
课程简称:
类型 :
院系
开课学期:
春秋季
学科/院系:
(729)精神卫生中心
课程学分:
3
是否跨学期 :
总学时:
48
实验课学时 :
讨论学时 :
周学时 :
课程性质 :
专业课
课程层次 :
硕士课程
课程分类 :
全日制课程
课程类型 :
硕士非学位课
考试方式:
上课方式:
课程教材语种类型:
授课语言类型:
成绩等级 :
通过不通过
是否绩点统计 :
开课状态 :
开课
任课老师:
课程简介 :
1、在教学内容方面以当今主流的心理治疗为核心,如精神动力性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家庭治疗和团体心理治疗,紧扣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又极具有临床实用性;而且学习内容涉及从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直至成年人、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年龄跨度大,病种丰富。2、在教学方式上,新颖多样,有观摩心理治疗、直接参与心理治疗、独立承担心理治疗、录像分析、讨论。
课程英文简介:
教学大纲:
1、观摩精神疾病的精神检查,观摩心理疾病的心理访谈和心理治疗,并在结束后进行讨论;2、参与心理治疗,做协同治疗师,并在结束后讨论;3、独立做心理治疗,并定期接受督导;4、录像分析和讨论。
教学进度:
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