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代码 :
X150541
课程名称 :
高级生化技术
课程英文名称 :
Advanced Biochemical Technology
课程简称:
类型 :
院系
开课学期:
春季
学科/院系:
(150)农业与生物学院
课程学分:
2
是否跨学期 :
总学时:
36
实验课学时 :
讨论学时 :
周学时 :
课程性质 :
专业课
课程层次 :
硕士课程
课程分类 :
全日制课程
课程类型 :
硕士学位课
考试方式:
上课方式:
课程教材语种类型:
授课语言类型:
成绩等级 :
通过不通过
是否绩点统计 :
开课状态 :
开课
任课老师:
课程简介 :
本课程主要介绍现代生物化学实验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实验方法。以核酸、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的制备、提取及鉴定为核心,内容包括沉淀、层析及电泳和分光光度技术。为今后的研究应用和进一步深入提高打下基础。
课程英文简介:
Advanced biochemical technology is professional basic course designed for post-graduate students in majors of animal. This course includes the basic conception and experiment methods of protein, nucleic acid etc. The courses consist of four chapters.
教学大纲:
第一章 生物化学实验的基本技术 第二章 蛋白质特性与分离纯化技术 第三章 多肽物质分离与分析方法 第四章 核酸的提取制备与分析方法
教学进度:
第一章 生物化学实验的基本技术 (10学时) 第二章 蛋白质特性与分离纯化技术 ( 8学时) 第三章 多肽物质分离与分析方法 ( 8学时) 第四章 核酸的提取制备与分析方法 ( 8学时)
考试大纲:
(1)考核目的、要求:为巩固学习的知识,检验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行本课程的考核。学生必须按时上课,参加实验,独立完成课程设计。 (2)考核方式:由平时成绩、课程设计和实验操作等构成。 (3)总评成绩的组成及各组成部分的比例 平时成绩包括读书报告,课堂提问等内容。课程设计为课后完成的实验设计。 总评成绩=平时成绩(30%)+课程设计(30%)+实验操作(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