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代码 :
X200499
课程名称 :
专业英语
课程英文名称 :
Specialized English
课程简称:
类型 :
院系
开课学期:
春秋季
学科/院系:
(200)媒体与传播学院
课程学分:
1
是否跨学期 :
总学时:
18
实验课学时 :
讨论学时 :
周学时 :
课程性质 :
专业课
课程层次 :
硕士课程
课程分类 :
全日制课程
课程类型 :
硕士学位课
考试方式:
上课方式:
课程教材语种类型:
授课语言类型:
成绩等级 :
通过不通过
是否绩点统计 :
开课状态 :
开课
任课老师:
课程简介 :
本课程是传播系研究生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一方面让学生们在修完公共英语课之后,英语学习不断线,不断增强阅读、翻译新闻与传播专业英文资料的兴趣和能力,乃至能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另一方面,本课程可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对专业理论的理解,也相当于一种双语的专业教学。
课程英文简介:
This is an essential course for all graduate students studying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With this course, students can keep on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and practice, increase their interest and ability of reading and translating English materials about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as well as attending international academic exchange. On the other hand, this course can also strengthen the study of journal and communication theories.
教学大纲:
教学内容: 本课程的英语课文涵盖新闻与传播学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专业领域与相关学科,都出自经典文献或著名人物之手。 第一单元、基本理论。有传播学大师施拉姆、麦克卢汉、伊尼斯等人的原著,麦奎尔理论的介绍等。 第二单元、书籍。有书籍历史和现状的介绍,《美国新闻史》作者埃默里父子的著述,英国思想家约翰·弥尔顿的论出版自由。 第三单元、杂志。有卢斯和《时代》周刊的介绍,思想家于尔根·哈贝马斯的著述等。 第四单元、报纸。有《纽约时报》的介绍、埃默里父子的著述等。 第五单元、电影。 第六单元、广播。 第七单元、电视。 第八单元、因特网。 第九单元、新闻与传播学教育 第十单元、广告。 第十一单元、公共关系。 第十二单元、媒介经济。 第十三单元、文化产业与文化研究。 第十四单元、大众传播过程。 第十五单元、大众传播效果. 第十六单元、大众传播与社会。 第十七单元、大众传播与社会控制。 第十八单元、大众传播法律与道德 基本要求: 要求学习本课程以后,能借助辞典以较快的速度阅读英文的专业文章和著作,比较准确地翻译成中文。
教学进度:
第一至第7周完成课文阅读和作业。 第8至第9周完成翻译测试。
考试大纲:
作业占总成绩的30%, 翻译测试占总成绩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