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代码 :
X200537
课程名称 :
品牌传播研究
课程英文名称 :
Research in Brand Communication
课程简称:
类型 :
院系
开课学期:
秋季
学科/院系:
(200)媒体与传播学院
课程学分:
2
是否跨学期 :
总学时:
36
实验课学时 :
讨论学时 :
周学时 :
课程性质 :
专业课
课程层次 :
硕士课程
课程分类 :
全日制课程
课程类型 :
硕士学位课
考试方式:
上课方式:
课程教材语种类型:
授课语言类型:
成绩等级 :
通过不通过
是否绩点统计 :
开课状态 :
开课
任课老师:
课程简介 :
品牌传播研究是一门研究品牌运营及其传播模式的课程,本课程通过研究品牌定位、品牌文化、品牌策划、品牌延伸、品牌创新及品牌的多种传播模式,从理论和实践上提升学生对品牌传播的理解与运营能力,为今后从事品牌传播研究工作和品牌传播实务提供帮助和指导。
课程英文简介:
Br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 is a curriculum focusing on brand 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which comprises brand positioning, brand culture, brand planning, brand extension, brand innovation and multi-modes of brand communication. The course is meant to promote students' understanding and operation ability of brand communication, preparing them for future research or practice in the field of brand communication.
教学大纲:
品牌传播研究是传播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本课程是一门综合性、交叉性和边缘性的独立学科,十分强调实际的操作和应用。学科以建立和传播良好的品牌形象为主要内容。本课程的教学任务是使学生掌握品牌传播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方法,正确认识品牌传播学与市场经济及其它学科间的关系,掌握品牌传播学为社会实践服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本课程讲授的主要内容为品牌定位、品牌文化、品牌策划、品牌延伸、品牌创新及品牌的多种传播模式等模块。 本课程主要以讲授、案例讨论、互动研究、情景模拟等形式的教学方式进行教学。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为从理论和实践上提升学生对品牌传播的理解与运营能力,为今后从事品牌传播研究工作和品牌传播实务提供帮助和指导。
教学进度:
本课程的教学进度主要会根据不同班级和学生对品牌传播理论认知和实际运用能力等情况来具体制定。大体会如下安排: 品牌的基本问题分析(4学时) 品牌理论发展的沿革(4学时) 品牌定位理论及案例分析、互动研究(6学时) 品牌文化的研讨(4学时) 品牌策划案例分析、互动研究、情景模拟(6学时) 品牌的延伸理论及案例分析、互动研究、情景模拟(4学时) 品牌的创新研究及案例分析、互动研究(4学时) 品牌的传播模式研究(4学时)
考试大纲:
本课程以论文形式作为期末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对品牌传播理论的认知和深化理解能力。